“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慢病肿瘤筛查”专家研讨会

时间 2022-10-31 发布 问创生命公众号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由重庆市医疗保障研究会主办,重庆问创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开展主题“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慢病肿瘤筛查”专家研讨会于10月30日隆重召开。

会议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重庆市医疗保障研究会秘书长辛泽龙主持。辛秘书长致词并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关于印发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决策部署,推进肿瘤早期筛查,医疗保障服务好人民健康,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研讨会上问创生命科技公司总裁周书永作了《分子诊断新技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专题报告,从分子诊断技术的发展现状和产品产业化角度给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分享,并对目前问创生命在产品转化和医疗健康服务工作的新进展作了介绍。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宗涛作了《基于个体基因组的精准全程健康管理》专题演讲,分享了西南医院在精准健康管理方面的先进成功经验。

重庆市中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辇伟奇作了《“滴水穿石”液态活检助推肿瘤早筛》主题报告,从临床应用角度对液态活检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全方位剖析。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梅浙川副院长主持专家讨论环节,分别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的附属医院,重庆市工商大学,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九龙坡区中医院的专家和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

最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重庆市医疗保障研究会会长石存玉进行了总结性讲话,石会长表示这次专题研讨会很有意义,非常有价值,更肯定了企业、高校、医疗机构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所做的贡献,以及专家提出的高质量建议,要求将好的建议逐步落实落地到全民医疗保障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