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创产业化基地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

时间 2022-11-07 发布 问创生命公众号 点击数

11月7日,“问创生命”全资投资子公司“问创基因”,正式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标志着问创生命由医疗健康服务、IVD产品转化正式走向产业化布局。

8点18分,问创生命科技公司总裁周书永和副总裁聂勋扬带领公司管理层代表共同举行揭牌仪式。

重庆国际生物城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儒全和副总经理穆毅等一行视察生产车间并开展座谈会议,公司创始人周书永向生物城领导介绍了问创基因的产品概况和发展计划。

问创基因是专门从事于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产品的研发、注册、生产,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高峰湖创新生态圈A栋,使用面积3000m²,建设有符合NMPA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标准洁净厂房,满足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检测设备和体外诊断试剂的生产。公司立足于“为全民健康创造卓越价值”的核心使命,专注于“创健康中国优质企业、造精准医疗核心产品”的发展愿景,秉承于“爱国、务实、诚信、创新”的核心价值观, 致力于为更多人群提供肿瘤早期筛查和基因检测产品,真正实现防大病、治未病,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行动,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

关于重庆国际生物城

重庆国际生物城位于重庆主城东部,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毗邻,距市中心直线距离20公里。是全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名片”的生物医药龙头园区,全市唯一的生物医药重点关键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64平方公里,主要构建以生物药为核心,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同步发展,包括完善的研发、中试、转化等要素平台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累计引进生物医药项目100余个、协议达产产值超1000亿元。

发展定位:打造长江流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20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国际知名的生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地、国家重要的新医科卓越人才栖息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科学创新策源地和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新高地。

产业体系:“1+3+N”产业体系。以生物药为核心,以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构建完善的专业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内领先的生物药全产业链。

创新体系: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为载体,以院立城,将其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平台;以产学研平台为基础,打造国内领先的,涵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创新链,形成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双强”格局。

城市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重庆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区域联动,构建“一核一轴一湾,一带两片五组团”的总体空间结构,围绕“生物、生命、生态”主题,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城市典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生不息、高品质生活的“峡江生命湾”,成为重庆的又一张新功能名片——“生物城”。